lazie

【10:30丨HG情人节】榴莲蛋糕

上一棒@冬日菡萏 10:00

下一棒 @鳜鱼肥(节假日上线)  11:00

——

  • 高中校园paro

  • 本章字数7k+

——

如果让金妮·韦斯莱重来一次的话,她绝对不会接过卢娜递过来的那一块榴莲蛋糕。

 

彼时她正在和卢娜、赫敏一起在走廊上闲逛,卢娜从挎包里掏出两块带有淡黄色奶油的、看起来鲜嫩可口的蛋糕递给她们——该死,我真应该贯彻「不能轻信卢娜和她的任何物品」的信条——被金妮欣然收下。正值中午,金妮刚好有点饥饿,她小心地拆开了包装纸,像面对一个神圣的祭品一般虔诚地举到嘴边,然后闭上眼睛咬了一大口——小小的蛋糕瞬间只剩一半。

 

她满意地享受着口腔被蛋糕充满的这一瞬间,但是下一秒,金妮瞪大眼睛,抬手捂住了嘴巴。

 

——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榴莲这种水果的存在啊!金妮痛苦地想。被咬下来的半块蛋糕揭下了奶油质感的伪装,然后一转攻势地散发出一种难以形容的怪异味道——既带着普通水果所不具有的独特臭味,又有种放置时间过长从而变质的腐烂气息。这股味道从对她的舌尖发起猛烈摧残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地蔓延到了她的鼻腔和喉咙,让金妮在短短几秒钟之内体验到了油锅地狱的沉浸式VR,最后直接向上冲进了她的大脑,给金妮全身来了个榴莲AOE气味攻击。

 

她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排异反应促使她控制不住食道的干呕,拔腿便冲进走廊旁边离她最近的一个卫生间——甚至没有来得及跟一脸震惊的卢娜和赫敏打一声招呼。她狠狠地拉开一个隔间的门(力气之大甚至还撞翻了门口放着的一桶水),把在嘴巴里停留了十几秒的罪魁祸首尽数吐到了下水道里,甚至还不忘咳嗽了几声把残留在喉咙里的蛋糕残渣咳干净。她顺手打开隔间里的水龙头将自己的口腔漱了一遍,然后迅速地按下按钮把下水道冲了个一干二净。该死的榴莲蛋糕,去你们该去的地方吧!

 

她的口腔终于自由了。

 

金妮长出了一口气,脱力地倚在冰凉的墙壁上,抬起脑袋望向天花板。可恶的卢娜,我真应该提前问清楚那是什么蛋糕。

 

但事实上,我们可爱的金妮小姐需要提前做的事情并不只有问清楚蛋糕口味这一件——比如她应该注意到上课时间和外面已经响起的上课铃,比如她应该听到门外卢娜和赫敏惊慌的对话声,比如门外响起的一个人微不可闻的脚步声,再比如那个友好地接纳了她口中不受待见的榴莲蛋糕的卫生间,门口清清楚楚地写着五个字,男性卫生间。

 

金妮毫无察觉地在隔间里深呼吸,唾弃着不配做水果的榴莲,庆祝着自己的解放。

 

当她终于缓解心情,准备离开这个隔间时,门外突然响起了一些脚步声。

 

金妮放在隔间门锁上的手动作一滞,但随后她立刻猜到了门外之人的身份,大概是卢娜和赫敏在外面等得着急,直接进来找她了吧。思及至此金妮便放下心来,正准备推开门对着卢娜言语输出,下一秒她听到了门外传来的说话声。

 

「地面有积水,卫生打扫不合格,处罚你用这节课的时间重新打扫,老师那边我给你请假,现在开始吧。」

 

等下——什么打扫不合格?门外的人不是赫敏和卢娜吗?金妮心脏一震。而且最重要的是,门外的声音,似乎,好像,是个男声?

 

「是,我这就尽快打扫干净。」

 

她听到了另一个垂头丧气的声音。也是男声。

 

什什什什么东西?金妮差点跳起来,自己刚刚冲进了一个男卫生间?意识到这个事实之后金妮不甘心地咬住了嘴唇,可恶,真应该看清楚门牌子的。

 

但是接下来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需要金妮去处理。那个听起来像是卫生委员的人已经离开了,剩下一个倒霉的打扫卫生间的男生和她隔着一层门板共处一室。天啊,金妮实在无法把自己混乱的脑子梳理成顺畅的线条,她总不能在一个男生面前大摇大摆地从男卫生间钻出来吧!那样这个倒霉鬼一定会兴高采烈地把她扭送到风纪委员办公室,然后自己会吃一个乱闯异性卫生间的处罚(同时那个举报的倒霉鬼会得到奖励)——这个学校的校规就是如此,搞得好像我一个手无寸铁的女生能对男生图谋不轨似的!

 

金妮虽然格外不满,但是现在的她别无选择,只能祈祷这个倒霉鬼赶快拖完地打扫完卫生然后走开,这样自己也能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回到她的教室继续上自己最喜欢的化学课。外面响起哗啦啦的冲水声,听起来像是倒霉鬼把拖把在洗手池里沾湿,准备拖掉地上的水和一些脏脚印。

 

不过地上的水,好像也是我弄出来的来着?

 

她现在的心情已经不能用低落来形容了,这根本就是一场连环的恶性事件,若不是金妮坚持自己所言所行皆为正义,她甚至会怀疑自己被下了降头。

 

——好吧,我以后再也不偷偷往班主任的茶杯里丢纸团了,求求上天快点让我脱离苦海吧!

 

外面的倒霉男生开始拖地了,有清脆的摩擦声顺着门板传到了金妮的耳边。塑料底座撞在墙上的声音也一下一下刺激着她煎熬的神经,金妮不得不紧紧地握住上锁的隔间门把手,生怕这个倒霉鬼福至心灵想要连带着隔间地板也拖一遍,那样自己真的有可能因为擅闯男卫而闻名于全校的!

 

冷静,金妮,她这样告诉自己。不要怕,放轻呼吸,这个人不会发现狭窄的卫生间还有第二个人的。

 

她在心里默默唱歌来计算时间。当她默唱到「They wanna make me their Queen」时(她甚至还随着外面男生的脚步声调整自己唱歌的节奏),外面终于响起拖把冲水声。她几乎是度秒如年地听着外面的男生洗刷拖把、关掉水龙头、把拖把上的水踩干、把拖把放在储物间。好极了乖孩子,她在心里疯狂尖叫,快走开吧,你拖地的惩罚已经完成了,我这禁闭的惩罚也应该结束了!

 

可是令她惊疑不解、十分失望的是,外面那个倒霉鬼似乎并没有离开卫生间的打算,而是在做完自己的工作之后又折回了这个狭窄的卫生间,开始——踱步??!

 

搞什么啊?金妮气恼地想,她顾不上地面是不是干净,干脆顺着墙根坐到了隔间的地板上。怎么,被惩罚搞一次卫生就开始自暴自弃思考人生了吗,这孩子的心理素质未免也太差了点吧——她带着怒气开始抨击这个家伙。

 

但是下一秒她再也说不出什么抨击的话了,因为她听到外面的男生发出一些窸窸簌簌的声音(金妮猜测可能是在整理衣服,或是从衣兜里掏出什么东西),稍微停顿了几秒,接下来的话差点让金妮惊讶得跳起来。

 

他抑扬顿挫、字正腔圆,说出来的是「金妮·韦斯莱。」

 

金妮的大脑一片空白。我被发现了?外面的人知道我藏在这里,想把我叫出来?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他是不是看到我毫无形象地冲进男卫生间的样子了?他现在会不会正冷冰冰地盯着门板,或者说,透着门板冷冰冰地盯着我?

 

她被自己的一通脑内活动吓得魂飞魄散,连手臂都开始微微颤抖。难道说我真的要被全校批评公开处刑了吗?

 

但是那个人接下来的话又让她如坠云雾之中。

 

「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金妮的大脑彻底麻了,不会是想用计把我诈出来吧?我果然是被下降头了。她笃定了这一点,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欺负社团里的学弟学妹了。

 

可是单是发誓是没有用的,眼下还有门外这个人需要解决——我应该出门吗?应该老老实实地被这个人扭送进风纪委员办公室吗?金妮绝望地想。她想起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个口号,于是犹疑不决地把手搭在了门锁上,决定这个人如果再说一句话,那就出去告饶。

 

可是她没有等到宣判词,而是听到了——

 

「这样也太过草率了吧!这个方案肯定不行,如果她听到了肯定不会同意的。」

 

外面的人语气不满地说。

 

金妮乏了,她脆弱的神经已经容不下她进行更加复杂的思考了,索性再次坐在了墙根,双臂抱膝地把头埋到胸前。想抓我,那就自己进来抓吧。

 

可是门外的人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粗暴地拉开隔间门、揪起她的衣领把她拖走,反而继续开始了踱步,边走还边说着些什么。这着实让金妮疑惑不解,她抬起头,开始仔细听外面之人说的话。

 

「……你的秀发像烈日下的玫瑰,你的皮肤像微风吹过的白云,你的双眼秋波婉转,你的面容温润姣好,你的胸部挺拔,你的翘臀浑圆,你的双腿修长,你仿佛是爱与美之神最珍重的艺术品,将我如此深深地吸引、并陶醉其中。」

 

这种文案本来就肉麻,再配合上门外之人那股刻意凸现出来的抑扬顿挫的语调,硬是让金妮如坠冰窖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样表白会被答应才有鬼吧!金妮鄙夷地想。

 

但是刚刚认真听下来的那一席话,意外地给了金妮一种奇怪的感觉——与文案或是语气无关,是另一种抓不住也摸不着的抽象观感,像绑在小狗尾巴上的漂亮的孔雀羽,明知道它的存在,想要追逐时却无法触及。

 

这却给了金妮一种探索欲望(她似乎忘记了一开始对方叫的还是她的名字)。对方好像在准备告白,有可能想趁着卫生间没人在这里练习告白,或许对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呢?那样自己岂不是正在……偷听对方的秘密!金妮瞬间兴奋起来,往前挪了挪,贴着门板坐稳。

 

「这个告白文案也太肉麻了,她肯定不会答应的……(金妮听到这里默默地首肯),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点子,我果然不该找小天狼星问怎么追女孩子!」

 

追女孩子还要找人问,真是菜出一种程度了。金妮十分不屑,同时继续在心里研磨那枚摸不到的孔雀羽。到底为什么会有奇怪的感觉呢?

 

「前两种方案几乎等于废话,只能寄希望于第三种方案了……如果第三种还是不正经我今晚就去找小天狼星问罪。」门外之人恶狠狠地说。

 

又是一阵窸窸簌簌的声音,似乎是门外之人把手中的纸张翻了个页,金妮听到对方把纸张撕碎扔进垃圾桶的声音。

 

「第三种方式,讲述你们发生过的故事。」对方声音轻柔地说。

 

发生的故事吗?金妮也开始了自己的思考。她的心里当然也有最特殊的一个人,至于自己跟他发生过什么……

 

「我和她发生的故事吗……」对方的声音与金妮的默念重合。门外的踱步声更加频繁了,金妮甚至能够想象出那个人在卫生间里焦头烂额地转圈的样子。

 

「我和她的故事开始于一场灾难。这个地区治安一向不好,那时候她只是个刚上高中的学生,却在某天放学时被附近反对派的恐怖分子劫持。我那时对她只是略有耳闻,但是我真的想象不出在匕首之下,她竟然能够保持住自己的意识,甚至还冷静地通过一些手段协助警方来抓捕恐怖分子……我很敬佩她,她是一个十分勇敢的人。最后她顺利被警方解救下来,令我更加意外的是她甚至没表现出一丝害怕,甚至认为自己也是抓捕反对派恐怖分子的功臣——当然了,她确实实至名归。」

 

咔擦。小狗咬断了孔雀羽,金妮的内心像被一片片浪花拍打一样。对方所言正是自己刚入学时的那段经历,金妮终于回想起,这个人一开始念的就是自己的名字。

 

再结合上对方的声音,这个人是——

 

「从那之后我便开始注意她。她比我低了一个年级,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妹妹,这也是我在此之前对她略有耳闻的原因。我发现她实在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可恶,如果我多会一些褒义词成语就好了——她是箭社里年纪最小、技术却最好的那一个,她会帮助社团里的每一个人矫正姿势、传递技巧,在我后来去箭社玩时她还亲自指导过我——她会把她的手臂穿过我的,修长的手指在我的身体上游走、摆正我的手臂和上身,或是在我屡教不改之后开玩笑地锤一下我的胸口,我也会假装毫不在意地揉一把她的头发。可是她似乎对每个社团成员皆是如此,我甚至看不出她对谁有过更加亲密的举动!好吧,我承认我是个无耻的偷看者,但我真的想要了解她,想要亲近她,更想拥有她。」

 

哈利·波特!金妮在心里气恼地念出这个名字,怪不得你告白还要请别人参谋,我在箭社里对你那么照顾,你竟然毫无察觉?

 

金妮大怒。她当然不可能对所有人平等对待,因此她认为自己对哈利的偏爱格外明显,她甚至还害怕自己被其他人(尤其是自己的哥哥)看出来——她已经假借训练之名心惊胆战地摸过哈利的臂肌无数次了!好吧,也不能说是无数次,但除此之外她还干过其他见不得人的事情,比如偷偷地把自己和哈利的反曲弓换成同款颜色,比如在练习时格外耐心地纠正哈利的错误,再比如专门为了和哈利独处而自掏腰包请全社团的人聚餐(她一个月的赚的钱都被吞进去了),而听到哈利的「皆是如此」,金妮恨不得现在就冲出去拎起他黑色的头发用弓在他的脑袋上敲一下子。

 

「我会在一些节日里去罗恩家做客。席上我经常和她坐在一起,她有着一贯的开朗活泼性格与我谈笑风生——当然了,这之中肯定有我一直缠着她说话的原因在。我们会悄悄地溜出房子,到室外看一看各种景色。我绝对在此过程中偷偷拉过她的手,兴许是这晚风太过清凉,她也十分配合地回握住我的。我们像一对真正的恋人一样在暖黄地路灯和树叶之下散步,她的头发偶尔拂过我的脸颊,清脆的笑声乘着凉风洒在我们走过的鹅卵石路上。」

 

金妮微微红了脸。她自己都差点忘记了那次夜间散步,那时的她内心澎湃,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借着斑驳的月光吻上哈利的唇——当然她大概率不会这么做,因为哈利的身体和声音都仿佛冬日贝加尔湖上坚硬的冰一样僵硬,金妮甚至差点误以为哈利讨厌她从而故意不去答复她热情的话语。现在她恨不得把当时的自己一棒子敲晕或者魂穿过去,然后毫不顾忌感性和理性地抱住哈利就直接往他脸上啃——可恶的死木头,迟钝的大傻瓜!

 

「我和你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讲不完,但是我以后会讲给你听,所以,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哈利的声音停在这个真诚的问句之下。他长出了一口气,似乎终于放松下来。

 

可是金妮已经不准备给他这个放松的机会了。她站起身,稍显颤抖的双手抚上胸口,下一秒直接打开了隔间的门。

 

「我愿意!」

 

迎接她的是哈利·波特惊恐的眼神。他的左手甚至还搭在冰凉的窗台上,另一只手滑稽地高举着一张白色纸片。身体动作看起来格外标准神圣,如果场景不是在狭窄的卫生间里,金妮甚至产生了他正要在礼堂进行一场戏剧演出的错觉。

 

他的嘴唇翕动着,似乎想说一些什么,但是在所有内心中的期冀从眼神和表情中逸出之前,金妮已经冲到了他的身边,抬手夺过了那张可笑的白纸扔进下水道,下一秒双手握住哈利还在颤抖的右手。

 

「不要再考虑怎么告白了,我答应你,哈利,我愿意跟你在一起!」

 

「你,你,你为什么——」

 

哈利·波特脸上表现出的震惊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不过这也是金妮能够理解的。一个男人下班后打开家门看见自己不苟言笑的冰山上司在家里呲着大牙跳哥萨克,你也要去问他为什么被吓得连滚带爬地夺门而出吗?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其实我瞒了你好久,我是精灵,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你的身边。」金妮得意地朝他眨了一下眼睛。

 

哈利似乎还没有从现实中回过神来:「可是,这是,这里是男卫生间,你又是怎么——」

 

「我其实是个男的,行了吧!」金妮假装不满地打断了他,「别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要问就去问下水道里的榴莲蛋糕和你这个被惩罚打扫卫生的倒霉鬼,问问你们到底是怎么把我困在这破卫生间里一节课的!」

 

哈利的脸垮了下来。「可是我不该受到惩罚的,我明明在上课之前就把卫生间擦得比我自己家还要窗明几净,谁知道卫生委员是不是故意为难我把水桶踢翻让我重新拖地的。」

 

金妮有些心虚,她可不敢明白地告诉哈利那摊水是自己搞出来的,只好打个哈哈掩饰过去:「哎呀,那,这个嘛,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金妮灵光一闪,「重要的是我听到了你全程讲出来的话!看不出来啊哈利,真没想到你这个死木头喜欢我那么久,怎么说,这场告白演习还被我听了个干净,你有没有什么感言?」

 

她开玩笑地用手肘撞了撞哈利的腰。

 

哈利的脸颊和耳朵肉眼可见地变成了粉色。「我,我真的只是想做个练习,我可是头一次跟别人告白,万一方式不好让你不开心了,一气之下把我拒之门外,那我岂不是亏大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神也在金妮的脚尖处来回游荡,但最终,他好像下定了决心似的抬起头,目光坚定地看着金妮的双眼(她感到自己的脸颊微微发烫)。

 

「既然被你中途发现,那么,我哈利·波特,詹姆·波特之子,在此真诚地向金妮小姐发出询问,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金妮的笑容比窗外明媚的阳光还要绚烂,但她的话却没有脸上的表情那么令人舒心:「第一,我没有把你和箭社其他的孩子们一视同仁,我觉得我对你的关照几乎是人尽皆知了,是你太木头,没有发现。」

 

她没有看哈利的表情,而是望着窗外的天空,「第二,无论你的告白方式有多么愚蠢,就算你写一首歌颂Bubble Butt的赞诗,而每一句的主语都是我,并把它用初号字体打印出来贴在学校的宣传栏里——我也不会拒绝你,更不会把你扫地出门。我只会开心地答应你的告白,然后以女友的身份把你这个傻瓜的脑袋塞进下水道再用75%浓度的酒精消毒液给你那贫瘠的大脑来一个全身按摩。」

 

她把视线重新投向哈利,意料之内地看到了他灿烂的笑容(和八颗整整齐齐的大白牙)。她心情颇好地伸出一根手指,「第三,那摊积水其实是我不小心搞出来的,所以这就算我比你提前告白了,哈利,你真菜!」

 

「怎么能这样计算呢!」哈利叫了起来,「明明是我提前一个星期找小天狼星询问告白的方法,今天才第一次进行告白演习——而且我喜欢上你的时间肯定比你喜欢上我更早,于情于理都应该算我首先告白的!」

 

「我可不管这些。」金妮得意地笑着,边说边在卫生间里悠闲地踱步,「我说什么就是什么,至少我这个遵纪守法的人不会被风纪委员惩罚,而你却吃了一个打扫卫生的处分——你说是不是,好学生波特?」

 

她转过身。但是令她意外的是,倚在窗台上的哈利并没有保持他一贯的帅气微笑,反而露出一副惊恐的表情。金妮不明所以,刚想开口询问,便听到她的后方传来一个惊讶的声音。

 

「所以说……男卫生间里为什么会有女生?」

 

金妮瞬间瞪大了眼睛,身体僵硬。

 

「哦不哦不哦不——卫生委员先生您听我狡辩哦不您听我解释!我没有蓄意闯进男卫生间,不,我真的没有在威胁这个可怜的倒霉鬼,我只是——对,我只是误食了榴莲蛋糕,情急之下走错了男卫生间——什么?我说他好学生不是在嘲讽他,我们——我们是男女朋友!对,我们是情侣,请相信我风纪委员先生,我真的——

 

「哈利你倒是帮我解释一下——什么,你说证据确凿要给我处分,谁解释都没有用?什么狗屁证据,我真的没有蓄意闯入,我要求查监控录像——哦对这是卫生间,等下,我不是那种意思,我没有在男卫生间安装摄像头,我只是个无辜的路人——

 

「不要把我抓进风纪委办公室啊啊啊!!!」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