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ie

【詹莉】莉莉的猫

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詹姆·波特和莉莉养的猫互换了灵魂。在这个奇妙的夜晚,詹姆猫会利用这个身体做什么奇妙的事呢?
 补充:这是给超级可爱的铃铃子的生贺,不知道她有没有lof帐号所以就没有at她('◇'`)

弃权声明:一切人物属于罗琳。

 .oOo.

当詹姆·波特拖着疲惫的身躯推开寝室门时,夕阳刚好把最后一丝余晖收离天空。他把眼镜摘下来扔在一旁,重重地倒在深红色的床铺上,放松紧绷的肌肉,任由自己的身体陷进柔软的被子里。真舒服啊,他想。

 

“够了尖头叉子,今天的训练已经很累了,你应该现在回去休息而不是和我们一起去礼堂。晚餐会有家养小精灵给你送到寝室里,所以你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一刻钟之前小天狼星的话还回响在他的耳边。詹姆叹了口气,抬起左手揉了揉自己酸痛的右臂。今天下午高强度的魁地奇训练让各位球员怨声载道,训练结束时无一不是愁眉苦脸地抱怨。更有甚者还扬言要偷偷放一个游走球在队长的寝室里,不过据小天狼星所言,这个倒霉的家伙被队长逮住留下又加训了一个小时——真是个可怜的人,詹姆既同情而又幸灾乐祸地想。

 

他把双臂摊在柔软的被子上,翻了个身,使自己的脸能够面朝前面环顾寝室。他看了看四周,正在他疑惑着为什么寝室里没有家养小精灵送来的晚餐时,一个根本不属于他的寝室的东西跳进了他的视线。

 

这是什么东西?詹姆的第一个念头冒了出来。他收起胳膊把自己的上半身支撑起来,眯着眼睛仔细地瞅着这个看起来毛茸茸的东西。

 

这是一只姜黄色的猫。她浑身的毛都是蓬松的,有的甚至像静电作用一样直直地支棱起来,显得本来就不小的体型更大了。她的脸像是在追逐打闹中一头撞到墙上似的,呈现扁平的形状。此刻她正在詹姆的注目礼下懒洋洋地卧在桌子上的一摞书上,长长的尾巴轻柔地扫过桌面,像是一把精巧的扫把。猫咪似乎感受到了他人的视线,慢悠悠地抬起头来,和詹姆对视。

 

“斐琳?”詹姆看清这只猫的样貌之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斐琳是莉莉·伊万斯养的一只猫,她平时十分宠爱斐琳,几乎是无时无刻不把她带在身边,只是今天——詹姆不清楚她为什么独自跑来了自己的寝室里,他甚至不知道一只猫是怎么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进入的。

 

“嗨?”詹姆试着向她打个招呼,但猫咪只是慢悠悠地抬了抬头,而后又继续自己闭目养神的姿势。尽管詹姆和莉莉正在恋爱当中,但他对莉莉的猫却不是很熟悉,这很大程度上归咎于莉莉因太过喜爱斐琳而从不把她带离寝室——除非她守在斐琳的三尺之内。但现在很明显,斐琳已经莉莉的寝室里逃了出来,而莉莉一定会为斐琳的失踪而焦头烂额——

 

想到这里,詹姆顾不上全身的酸痛,翻身下床向猫咪走去。他想趁在莉莉开始满世界寻找斐琳之前把猫送还给她。虽然他想得很美好,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史无前例地颠覆了他的价值观——只有在他得知斯内普竟然和莉莉是旧友时的感受才能与现在相提并论。

 

在他的手掌触碰到猫咪的前一秒,斐琳突然抬起猫头,以一只猫不可能有的速度将猫爪伸了出来按上了詹姆的。在这一瞬间,詹姆感到有一股奇妙的感觉贯穿了他的全身,他浑身上下所有的血管都充斥着“猫”这个词;而他亦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在不受控制地从身体里流失——就像他沉到黑湖里永远回不来的飞天扫帚一样,詹姆惊恐地想。他眼睁睁地看着(实际上应该是感受着)自己以光速逃离躯壳的意识顺着手掌和猫爪的交界处向外流去,直到钻进了另一个身体里——

 

在他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詹姆甚至还怀有一丝希望,觉得自己还能再抢救一下。

 

.oOo.
詹姆动了动手,僵硬的。

 

詹姆动了动腿,弯着的。

 

詹姆想呼救一声,但从他喉咙里发出来的只是细细的尖音。

 

詹姆索性站起来走了走,可他还没迈出第一步就差点仰面摔倒。

 

詹姆伸出双手看了看,发现自己的手掌已经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粉色的肉垫,前端的利爪若隐若现,他试了试,伸缩自如。他又活动了一下全身,发现自己已经由直立行走动物变成了猫科动物。他挪动着姜黄色的、毛茸茸的腿,走到镜子面前观察自己的身影。

 

真猫啊,詹姆想,简直不能更猫了。虽然他对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猫毫无头绪,但他对此却是十分乐意——他和其他劫盗者们正在练习成为化兽师。在练成之前提前体验到变成动物的感受,相信他们知道后一定会十分羡慕他的,詹姆得意地想。

 

在他凝神思考的这一会儿,寝室里的另一个人却在疯狂地蹦蹦跳跳(詹姆很想用羊癫疯来形容),很明显这是拥有了詹姆身体的斐琳。此时的她刚刚拥有了一个人的身体,便迫不及待地打开寝室门跑了出去——詹姆甚至没有机会去阻拦一下。

 

好吧,我算是信了物种的邪。詹姆想。但接下来一个大问题摆在了他的面前——他该利用这只猫的身体做什么呢?

 

短短几分钟之内已经有无数种方案在詹姆的脑子里闪过,包括但不限于跑去礼堂里蹭吃蹭喝;包括但不限于爬到最高的天文塔上仰望星空;包括但不限于去找洛丽丝夫人一决雌雄;包括但不限于去会会麦格教授的化兽师形象——但在这些令他热血沸腾的方案中,詹姆还是挑选了一个看似最无聊的——什么都不干,立刻回到莉莉的寝室。

 

原因很简单,詹姆不想让莉莉着急。

 

事不宜迟,詹姆很快就向寝室门口跑去——但詹姆猫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任他上蹿下跳了一刻钟也没有把门把手打开,反而还在门上留下了几道狰狞的抓痕。直到最后寝室门终于不耐烦了,干脆咔的一声把自己锁死,严防这只名为詹姆猫的生物进出。詹姆猫对发脾气的寝室门无计可施,转而投向寝室的另一个出口——窗台。

 

詹姆猫灵活地跳上书桌,踩着一摞摞书轻盈地跳到了窗台上。他深吸一口气,猫脸一皱,猛地从窗台上跳了下去——得益于他精湛的魁地奇技术和柔软的腰身,詹姆猫完美地降落在了草坪上——此时天已经黑了。

 

成功降落后的詹姆在夜幕中辨认了一下方向,随后抬起猫爪向礼堂走去——开玩笑,他现在已经改变了主意,现在礼堂的晚餐还没有停止供应,难道他还要放着好好的食物不吃而是再绕回格院休息室跑到莉莉的卧室里吗?詹姆表示自己的智商没有随着体型的减小而缩水。

 

他柔软的肉垫轻轻地踏在了绿色的草坪上,和着初露的月光和微弱的星光在夜幕下前进。平时十分近的距离到了詹姆猫的脚下仿佛就成了千山万水,他花了将近半个钟头的时间才从格兰芬多塔楼挪到了礼堂。

 

谢天谢地,礼堂的大门开了一条缝,不然实在在难以想象凭自己的小身板该怎么打开厚重的礼堂大门——不过他很快明白这条缝是专门留给他詹姆猫的,因为他在格兰芬多长桌上看到了正跟其他人谈笑风生的猫詹姆。其他的劫盗者们很明显对詹姆从寝室里来到礼堂这件事心存疑虑,但在看到猫詹姆拍着胸脯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后,他们还是放下心来和猫詹姆谈天说地起来——不要怀疑猫詹姆的辨识度,你会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怀疑身边的人其实是一只猫或一只狗吗?

 

真是一群表面兄弟,你们难道看不出来坐在你们身边的人其实是一只猫吗?詹姆的眼睛都快喷出火来了,他恨不得现在就跑去揪着正开怀大笑着的小天狼星的耳朵,告诉他自己才是如假包换的詹姆·波特。詹姆猫晃动着姜黄色的小短腿快步从长桌的下面、无数双人们的脚旁边穿过去。他顺利地躲过了一半礼堂人的视线,却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被拦截了下来——

 

“斐琳?你怎么在这里?”

 

詹姆猫抬起头,看到莉莉的好朋友玛丽·迈克唐纳正满脸疑惑地看着他。他这时才发现在玛丽的身边并没有坐着莉莉。事实上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今晚的礼堂里根本没有莉莉的身影。

 

“莉莉明明在寝室里休息呀,她怎么会让你单独跑出来呢……”他面前的玛丽似乎陷入了苦苦的思索中,詹姆在她灼热的视线下一动也不敢动。但随玛丽便恍然大悟一般一拍手掌:“我知道了!莉莉一定是怕你无聊,所以干脆派你来礼堂里带回去点食物——你等着,我现在就给你装盘!”

 

詹姆猫任凭玛丽把自己抱到了餐桌上,引来周围不知道多少注视着他的目光。他们的视线像是被同一个指令控制住的射灯,齐齐地望向他的方向——詹姆发誓自己还感觉到了从拉文克劳长桌和斯莱特林长桌上投来的目光。放到以前詹姆可是十分享受这种受人关注的感觉,但现在不同——他正在一个猫咪的躯壳里,别人关注他都是因为他的可爱而不是英俊帅气!

 

“好了斐琳,我已经给你准备好啦!”玛丽招呼着詹姆,把一个纸袋挂在了他的脖子上:“这里面是莉莉最喜欢的泡芙,我想这些应该足以让她心情更好了。快回去吧斐琳,不要让莉莉等急了!”说完玛丽还顺势推了詹姆猫一把,使他差点一头栽进一杯南瓜汁里。

 

嘿!你难道不知道要善待这个新手猫吗?詹姆很想大叫出声,但看到玛丽期冀的神情他还是选择把话从嘴边吞了下去。他顾不上找对猫詹姆丝毫没有发现端倪的小天狼星算账,就赶快从桌子上一跃而下,沿着过道向大门狂奔过去。

 

不过,直到走出礼堂的的大门,詹姆猫还没有想起来,自己没有蹭上一口吃的。

 

 .oOo.
詹姆猫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奔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脖子上还被挂着一袋泡芙的情况下。他掰着猫爪子算了一下路程,离格兰芬多塔楼只有很少的一段距离了,詹姆打算在这里稍事休息就继续前进——去看莉莉。他今天因为事务缠身还没有见莉莉一面呢。

 

好不容易把气喘匀,詹姆站起来,沿着石板向前走去。可是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了——不过称这次为事故更加恰当——洛丽丝夫人正从前方的拐角处慢慢地走过来。她似乎受到了费尔奇先生的特赦,可以在霍校的任何地方横行霸道,且比霍校里所有宠物都高其一等——看她走路时那一副趾高气扬的架势就知道了。

 

洛丽丝夫人似乎还没有注意到詹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他赶紧跳上旁边的一个壁灯上。这个壁灯似乎已经年久失修,在詹姆跳上时发出了吱吱嘎嘎的响声,好像下一秒就要连猫带灯一起摔下来似的。他脖子上的纸袋也在哗啦哗啦地响着,詹姆连忙伸出右爪扶住纸袋。

 

这个响声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明显。洛丽丝夫人抬起头,像女王出巡一般扫视一圈,最终锁定了詹姆猫所在的位置。接着,她缓缓地走到詹姆的下方,下巴抬到一个盛气凌人的角度。

 

“你是谁?”洛丽丝夫人问道。

 

詹姆愣了一秒钟。这个愣神不只是因为洛丽丝夫人的奇怪问题,更是因为他发现自己能够听懂猫语!虽然这对一只猫来讲并不稀奇,可詹姆猫还是感到一阵兴奋。

 

“喂,小子,说话。”洛丽丝夫人已经不耐烦了,她向詹姆亮出了自己的利爪:“再不回答的话,我就要使用武力了。”

 

这一下可激怒了詹姆,在过去的人生中他几乎从没受到过他人的挑衅。“假如你相信你那臃肿的身躯可以跳上这个壁灯的话,那你就请便吧。”詹姆喊话道,“否则就乖乖让开,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办。”

 

洛丽丝夫人果然采取了行动。不过这跟詹姆的预期不太一样,他本来以为洛丽丝夫人会尝试跳上来——可是他错了,洛丽丝夫人采取了一种更为简单且攻击力更强的方法——把地上的小石头踢向詹姆。壁灯的高度并不高,腾空的小石头还是有很大的几率打到詹姆和他所在的壁灯的。

 

不过詹姆运气还不错,这一波小石头没有伤到他。然而他脚底下的壁灯可就惨了,它被四五颗石头正中命门,摇晃了几下之后可能觉得自己没什么前途,就索性断灯自尽了。这可苦了詹姆,他一下子失去平衡,从断掉的壁灯上摔了下来——还好,没有受伤。可是这样一来他就失去了保护,只能硬着头皮面对一步步逼近的、凶神恶煞的洛丽丝夫人。

 

别急,詹姆。詹姆对自己说到,既然要打那就要一招制人,否则会留下可供对手攻击的破绽。他定了定神,眼睛紧盯着洛丽丝夫人。斗争一触即发。

 

突然,洛丽丝夫人在离詹姆不到三尺远的地方跳了起来,腾空扑向詹姆,作势要狠狠地抓他。但詹姆迅速地做出反应,他没有选择和洛丽丝夫人一起跳起来,而是暂时定在了原地。待到洛丽丝夫人距离他不足几寸时,詹姆蓦然伸出利爪,冲着洛丽丝夫人暴露出的肚皮抓了一把,并飞快地撤离到离洛丽丝夫人很远的地方。

 

从这一刻开始,洛丽丝夫人的哀号持续了好几个钟头,以至于费尔奇先生怀疑自己已经做过绝育手术的母猫又开始了发情。并且在这之后的日子里,每次莉莉带着斐琳出来散步时洛丽丝夫人总是远远地躲开,生怕斐琳再给她永生难忘的一爪——不过这都是后话了,现在的主角依然是我们的詹姆猫。

 

詹姆猫在抓了洛丽丝夫人一爪子之后就立刻逃离作案现场,他可不想被闻声而来的费尔奇抓住。他听说费尔奇已经恢复了一些中世纪的酷刑,正如他每天在嘴里碎碎念着的一样吓人。

 

詹姆挂着脖子上的纸袋一路小跑朝向格兰芬多塔楼。曙光就在眼前!詹姆兴奋地想。马上就可以见到他心心念想的莉莉了,詹姆激动得连步伐都变得轻飘飘的了。

 

.oOo.
詹姆猫踩在铺有地毯的楼梯上往女生寝室走去。在此期间他还遇到了一个脾气古怪的楼梯,它非要詹姆给它唱一首歌才肯放詹姆通过。没办法,詹姆只好模仿着猫咪界的偶像组合Jingle Cat唱了一首生日歌,没想到台阶瞬间喜笑颜开,称今天就是它的生日,并且十分感谢詹姆给他唱生日歌,因此詹姆终于得以脱身。不过他不知道的是,这个台阶每天都会称这一天是自己的生日。

 

不管怎样,在詹姆猫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他终于抵达了莉莉的寝室。他看着铭牌上有金色藤蔓缠绕着的烫金字母“L.E.”,轻轻地用鼻子顶开了门。莉莉果然在寝室里,不过她已经睡着了,詹姆可以听到莉莉均匀的呼吸声——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陪伴着她入睡,再在她的梦里做一名英勇无畏的骑士,守护她的一夜好梦。

 

可惜詹姆现在是一个猫咪之身,否则他一定会掏出魔杖当做佩剑来摆出骑士的动作的。

 

詹姆把装着泡芙的纸袋放在桌子上,纵身一跃跳到了莉莉的床头处。他柔软的肉垫踩在莉莉红色的床单上,留下一个个梅花状的凹坑。他坐在枕头上看着莉莉平静的睡颜,忍不住用猫嘴在莉莉的鼻尖上留下一个吻。随后,他盘起身子蜷卧在莉莉的床头边,开始他作为一只猫的睡眠。

 

晚安。

 

.oOo.
你想问后来詹姆和斐琳怎么换回身体吗?其实这很简单,只要在第二天一早詹姆猫睡醒后飞快地跑到猫詹姆的身边,伸出爪子拍他一下就好了。

 

不过我们需要指明一点——这个容易方案仅仅针对于詹姆猫,但对猫詹姆来讲换回身体可比登天还难,并且在那一晚过后,格兰芬多塔楼里就流传着关于詹姆的英雄伟绩。

 

啊,其实也没什么,只是那晚猫詹姆和其他劫盗者们一起回来时突然一反常态,疯了一般向女生寝室入口冲过去,连旁边的小天狼星都没有拉住。各位想必都知道,女生寝室是禁止男生进入的,假如有男生爬上楼梯那么它会立刻变成滑梯,使那个男生被滑下来。据可靠消息所言,那晚詹姆多次疯狂地尝试进入女生寝室,以至于他从晚上八点一刻被滑梯滑到了九点。

 

“这不是最奇怪的,”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布莱克先生说,“最奇怪的是第二天一早,詹姆在被莉莉养的猫拍了一下之后愣了一会儿,随即疯狂地冲出去找那只猫算账。我很不理解,平时大度的詹姆为什么非要跟一只猫过不去?噢对了,差点忘了,前一天晚上他被滑梯摔得鼻青脸肿,差点见不了人。”

 

“这也不是最可怕的,”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卢平先生说,“他们三人本来要计划着进行一项大计划,可是其他两人都还是好好的,可詹姆却垂头丧气地宣布他的计划失败了,因为在未满一个月时他嘴里的叶子就掉了出来。噢对了,我记得他已经含了四周了。真是可惜啊。”

 

不管怎样,詹姆变猫这件事也算是过去了。不过我发现了有趣的一点,那就是詹姆开始变得爱吃泡芙了。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