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ie

【詹斯】禁闭约会 - 上

詹姆是个经常吃禁闭的捣蛋鬼。可是这次,跟他一起关禁闭的却是他的死对头斯内普。当他们一起经历这困难重重而又险象丛生的五个钟头时,这究竟是一场无聊的禁闭——还是甜蜜的约会呢?
 补充:这是给我家树 @维奥拉·洛夫古德 的生贺!!!虽然过了这么长时间才补充这一条希望不晚吧x我永远爱我树!!ヾ(。◕ฺ∀◕ฺ)ノ

弃权声明:一切人物属于罗琳。

  .oOo.

  “……下面宣读对两位同学的处罚决定。詹姆·波特因在午餐期间对西弗勒斯·斯内普使用恶作剧魔咒,使其头发疯长到了地板上并紧紧缠在礼堂主席台的猫头鹰雕像上,违反第二十一条校规,依规予以惩戒。

  “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受到同学的挑衅后,没有采用正确的方式反击,而是同样对其施放恶作剧魔咒,致使詹姆·波特的飞天扫帚粘在他的背上并驱赶他绕着礼堂横冲直撞疯狂奔跑,违反第三十八条校规,依规予以惩戒。

  “以上两位同学被处以关禁闭及劳动工作的处罚。宣读完毕。”

  詹姆·波特垂头丧气地站在墙根,看着桌子后满脸笑容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麦格教授铁青着脸把手中的羊皮纸放在桌子上,抬头怒视着詹姆和他旁边的西弗勒斯·斯内普。顶着麦格教授灼热的目光,詹姆偷偷偏头看了斯内普一眼,后者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抬头狠狠地瞪了詹姆一眼。

  搞什么啊?詹姆嗤之以鼻。好像今天吃的处罚没有你的份似的。斯内普在午餐期间对莱姆斯讽刺的话语依然萦绕在詹姆的脑海里,使他恨不得再给斯内普施一个恶咒——这次最好让他的头发缠在天花板的蜡烛上。詹姆恶狠狠地想。

  他本想不屑地哼一声,但在接触到麦格教授的目光后,他还是选择硬生生地把它吞回肚子里。

  “你们两个,对这项处罚有异议吗?”麦格教授威严地说。

  “当,当然没有。”詹姆立刻答道。斯内普也点了点头。

  “很好。”麦格教授瞥了他们一眼,抬起头用眼神示意斯拉格霍恩:“斯拉格霍恩教授前些天告诉我,他需要一名格兰芬多学生来帮他完成一个药剂。本来我正为挑选谁而焦头烂额,现在看来不用了。斯内普,你可以作为斯莱特林来帮忙。而那名格兰芬多学生就是你了,波特。波特!”

  走神的詹姆吓得浑身一激灵,一直握在手中的玻璃瓶啪地一声摔在地上,碎片和里面装着的颗粒物迸射到他和斯内普的脚边。斯内普嫌恶地皱了皱鼻子,抬脚挪到了墙根。

  “不要走神!”

  “是,是,不走,不走。”詹姆连连应答,背在背后的手顺势揣进衣兜里。

  “你们两个,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假如再让我发现你们违反校规并情节严重的话,那处罚可就不止关禁闭这么简单了。”

  麦格教授语毕,拿起羊皮纸离开了办公室,走之前还不忘瞪詹姆一眼。詹姆吓得缩了缩脖子。

  他环顾四周,偌大的魔药室里只剩下他们三人。斯内普依然笔直地站缩在墙根,但他黑头发下的眼神却飘忽不定——詹姆怀疑他在思考怎么从这里窃取珍稀魔药材料。但此时的他可不配这么想,因为他的手里正攥着一些“赃物”。

  “教授,你需要我帮忙做什么药剂?”斯内普说。

  一直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斯拉格霍恩现在走了过来,人还没走近,那个大肚子就先映入了詹姆的眼帘。“这个药剂嘛,”他眨了眨亮晶晶的眼睛,故作神秘地说,“我觉得你们两个都很需要。”

  “鼻涕精很需要的东西一定不是好东西。”詹姆小声地说。

  “你说什么,詹姆?”斯拉格霍恩敏锐地捕捉到了詹姆的话,“我似乎听见你在说什么好东西。”

  “没,没什么。”詹姆连忙摆手辩解,“我是说您的药剂一定都是好东西。”

  “那是当然。”斯拉格霍恩笑得象牙胡子都竖起来了。“这个药剂呢...当然是个好东西,因为他有着连服用者自己都想不到的奇妙功效。现在,西弗勒斯,你来帮我准备工具;詹姆,你去把我的办公室桌子上的那张配方表拿过来。快去吧!不要耽误时间,要知道现在已经——”斯拉格霍恩抬头看向墙上的挂钟,“下午六点十五分了,再晚就无可挽救了。”

  “是,教授。”詹姆说,他总算有了逃离斯内普的机会。我可不想跟鼻涕精待在一起哪怕一分钟——除非我正在欺负他。詹姆想。

  斯内普正在和斯拉格霍恩在魔药室里翻箱倒柜地寻找材料,詹姆就趁着这个时机赶快跑了出去,连声招呼都没有打。他猛地推开门,深吸了一口魔药室外的空气——没有鼻涕精的空气,真是棒极了。

  顾不上好好享受,詹姆就赶快找准方向,往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跑去。现在已经下午六点钟了,太阳懒洋洋地从西方斜照下来,暖黄色的阳光倾洒在霍格沃茨城堡里,像一支蘸足了颜料的笔,不由分说把城堡画成了金色。走廊上重重叠叠的石柱把斑斑驳驳的阴影投在詹姆的脸上和头发上,像是给詹姆镀上了一层金光。

  詹姆的影子在走廊的拐角处一闪,随即在一扇门前面停了下来。“霍拉斯·斯拉格霍恩。”詹姆轻轻地念着门上的铭牌。正当他将要伸出手推开门时,厚重的木门突然从里面被拉开了。

  詹姆差点被吓得跳起来。

  他刚想凑上前去看清楚里面的人是谁,一声高呼就钻进了他的耳朵里:“尖头叉子!”

  詹姆这次是真的跳起来了,他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彼得,还有他身后的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他看到面色紧张的小天狼星长出了一口气,挤到前面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你真是要吓死我了!”

  “我可不知道有三位不速之客藏在办公室里,早知道我就躲起来吓你们了。”詹姆坏笑着说。“不过,你们偷偷跑来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干什么?”

  他们三人面面相觑,最终莱姆斯开口了:“为了我今晚的变身。”

  詹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差点忘记了今天就是满月之日。本来在每月的这一天,劫盗者们陪同莱姆斯到霍格莫德的尖叫棚屋里,然后在外面守护着他。可是今天——

  “我今天要被关禁闭!”詹姆发出了一声哀号,“我不能陪着莱姆斯了!”

  他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假如他想起来的话他无论如何也不会选在今天欺负斯内普的。然而我们的另一位同学莱姆斯却跟他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他看起来倒是丝毫不介意,甚至还笑着握住了詹姆头顶的手:“没关系的詹姆,我今天找到鼠尾薯块茎了,它可以让我在变身过程中好受一点。”

  詹姆愣了愣。“这恐怕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他垂头丧气地说。他又从衣兜里掏出来了一样东西,伸手递给莱姆斯:“这是鼠尾薯的幼叶,它们放到一起作用效果更好。”

  “嘿,那这刚好可以弥补你不能陪同月亮脸变身的错误。”小天狼星说。

  “所以你们还站在这里干什么?”詹姆在说话的同时侧身往办公室里挤,“你们要陪月亮脸变身,而我却该死地要跟鼻涕精一起关禁闭。假如我能提前把劳动工作完成的话,没准儿还能赶到尖叫棚屋——和你们一起。”他回过头来,“对了,我听说尖叫棚屋前几天被一群野蛮的麻瓜强闯过,希望这对月亮脸的变身没有影响。”

  他现在只想赶快把自己要做的工作完成,然后及时赶到尖叫棚屋陪同莱姆斯变身。虽然他知道莱姆斯事实上并不会介意他的缺席,但詹姆还是想要陪伴在他的身边——谁让劫盗者不可拆呢。更何况,他今晚势必要在莱姆斯和斯内普之间选择一个,那么与其跟斯内普做着无聊的魔药熬制工作,还不如在尖叫棚屋待一晚上——顺便还能把被麻瓜损坏的部分修理好。另外三人看起来也没有异议,他们点点头,朝詹姆挥了挥手,然后便离开了詹姆。

  詹姆深吸一口气,抬脚向桌子上的魔药配方走去。

 

  .oOo.

  “所以说,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去黑湖里找到赤鳞草?”

  詹姆难以置信地在斯内普的脸和他手中的羊皮纸之间来回瞪视。羊皮纸上写着对药材的要求“刚刚出水的赤鳞草的叶片,能够缓和燥动的情绪”,而詹姆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他本来以为斯拉格霍恩只是让他们调制魔药,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斯拉格霍恩给斯内普和自己的要求是“自己动手找,自己动手做。”

  詹姆恨不得一棒子敲死自己,让他下黑湖找水生植物还不如让他爬上城堡之巅。不过拜小天狼星所赐,前一段时间小天狼星怂恿劫盗者四人一起学游泳——詹姆永远都不会忘记他在级长浴室里恍若滚筒洗衣机一般的感受——他的水性还不错。

  “当然,假如你不想完不成任务的话。”斯内普用詹姆最讨厌的腔调说——准确来讲,斯内普有的腔调都是詹姆最讨厌的腔调。

  “哼,我当然可以完成任务,”詹姆从鼻子里吐出来第一个字,“因为我会水。至于你……”他装模作样地上下打量了斯内普,“我就不敢保证了,我只求你在溺水时不要把我也拉下水。”

  “谁溺水还说不定呢。”斯内普不屑地说,转身快步往黑湖方向走去。“你还愣着干嘛?还不赶快去黑湖,现在已经七点五分了!真是难以理解,你拿一个配方竟然要花半个钟头。”

  詹姆赶紧跟上斯内普的脚步:“所以呢?”

  “哼,”斯内普模仿着詹姆,“我可不认为聊天比赶路更重要。”

  詹姆抬头看了看天空,七点钟的天已经不复一个钟头前的暮光满地,一轮满月已经挂在了打人柳的指头。他稍稍踮起脚尖看向打人柳,它晃动着自己的枝条,等待着下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

  莱姆斯他们应该快要到达尖叫棚屋了吧。詹姆心想。只希望他们能在莱姆斯变身前把它修好。关于尖叫棚屋被擅闯这件事詹姆也所知不多,不过他还能回忆起几天前刚刚听到这件事时的场景——

  “位于霍格莫德村边缘的尖叫棚屋昨日遭受七位麻瓜的擅闯袭击,据调查,这七名麻瓜在徒步旅行途中迷失方向,意外来到尖叫棚屋并试图进入……”当时詹姆还想继续听下去,不过站在走廊里的那个男孩就在那一刻把自己的收音机关掉,背起书包往教室走去。

  或许在别人眼里,尖叫棚屋只是一个普通的甚至有些恐怖的老房子吧。詹姆把自己的鞋底轻轻擦过湖畔的草地,低着头跟随着斯内普的步伐。

  “你再往前走,你就可以去喂巨乌贼了。”

  冰冷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詹姆连忙收住脚步,在落入黑湖的前一秒及时跳开。他惊魂未定地瞪着面前黑漆漆的湖水,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冷战。

  “呼……”在确保自己安然无恙后,詹姆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毫不怀疑自己有可能会成为湖里什么东西的晚餐。

  “不过你掉下去了也好,不死的话就可以给我把赤鳞草捞上来了。”斯内普说。他站在黑湖旁的一棵树下面。

  詹姆猛地回过头,迅速从长袍里掏出魔杖:“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吊在树上?”

  斯内普白了他一眼:“假如你想失去所有空闲时间去关禁闭的话。”

  “我才不傻呢。”詹姆说。“所以,我们现在就要把赤鳞草捞上来?”

  “当然。你去捞。”

  “为什么是我?”詹姆急了,“就算我会游泳——可那也是狗刨!狗刨!懂吗?半吊子泳技!不中看也不中用的!”他顺势弯下腰摆出了一个标准却又很滑稽的狗刨式泳姿,“到时候我沉到黑湖里,谁来跟你一起完成任务?”

  他满心希望斯内普能改变主意亲自下水,然而事实却令他失望了,斯内普在思考片刻后说:“那既然你不行,我就更不行了。我从来都没有碰过水。”

  詹姆差点气得背过气去。没碰过水,我看出来了,从你那油腻的头发上看出来的。

  “总之我们现在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你下水;二,我们在这里干坐到天亮。”詹姆说。

  斯内普没有答话。斯内普抬起眼睛盯着詹姆。空气死一般地寂静。詹姆吞了吞口水。

  “好,好,我下水。”詹姆终于向斯内普告饶了,“鼻涕精,算我大发慈悲可怜你好不好?。不过要我下水可以,”詹姆话锋一转,奸笑着上下扫视斯内普,“你得负责让我在上面好好地待着。”

  斯内普看他的眼神把“惊疑”这个词诠释得淋漓尽致。

  “当然当然,这个‘上面’当然是指水上啦。”詹姆说,“你可以用悬浮咒或者其他的什么咒语——只要可以保证我的人身安全的——把我吊在水面上空,这样我就可以把手伸进水里摘赤鳞草了。”

  他为自己这个绝妙的想法高兴不已,而斯内普略加思索后也点头同意了这个计划。于是他们漫长而又复杂的准备工作开始了——包括但不限于找来一捆长长的绳子拴在詹姆的腰上;包括但不限于对着湖边的青蛙一遍又一遍地试验漂浮咒直到青蛙忍无可忍跳到斯内普的脸上;包括但不限于斯内普借着微弱的暮光和月光手把手地教会詹姆如何辨认赤鳞草——总之当他们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时已经七点半了,一轮满月刚刚升到夜空中,让本来深不可测的黑湖也变得波光粼粼,光亮见底。

  “你好了吗自大狂?”斯内普扯开嗓子向詹姆喊话——因为詹姆正站在湖中突起的一块石板上,而他的所在地离岸边的斯内普有好几丈远。

  “我准备好了鼻涕精!”詹姆把手聚成小喇叭状对斯内普喊道,“开始施放魔咒吧!”

  詹姆低下头看着自己脚下黑漆漆的水面,他在这一刻终于完全理解了“黑湖”这一词最精辟的部分。虽然温度并不是很低,但在凉风从他的脚腕边轻轻地拂过时,他还是不争气地打了个冷战——真凉啊,詹姆痛苦地想。一阵凉风都已经让他开始发抖,詹姆不敢想象待会儿他把手伸进黑湖里的感受——没准儿整个手臂都要沉进去!他现在十分后悔自己揽下了下水这个艰巨的任务,与其让自己在冰凉的湖水里冻得瑟瑟发抖,还不如让斯内普在水里漂一下他那几百年没有洗过的长袍和头发。

  斯内普念咒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詹姆在看到一束白光向自己冲过来的同时急促地抓住缠在自己腰上的绳子。在那束白光没入他的身体后,詹姆感觉自己全身所有的骨骼和器官都像变成了气球一般,轻轻地飘了起来。在他飘离脚上的石板之前,詹姆赶忙握紧魔杖和绳子,试着控制这股来自自身的浮力。当他惊喜地发现自己正在顺着水面缓慢而又平稳地飘向前方时,他才意识到斯内普施放了一个十分成功的魔咒。

  “鼻涕精,没想到你魔咒施得还不错嘛。”詹姆大声说。

  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使自己更舒服一点,随即开始了找寻赤鳞草之路。假如有人现在从岸上向湖中望去的话,就会发现湖中心有一个像僵尸一样的黑衣男孩儿在缓缓地、诡异地在湖面上飘行着,面色严峻,胸前还有一丝亮光——真正的“僵尸飘行”啊,詹姆想到此处忍不住笑了出来。

  “幼叶为洋红色,成叶为暗红色,叶呈鳞片状纹路,可以反射光线。喜湿,喜阴,常生长在背光的水下,夜间会上浮至水面一到三寸左右。”斯内普的话回响在詹姆的耳边,他把头压得离水面只有一尺,仔细地观察水面下的景象。

  然而事与愿违,詹姆越是想赶快找到赤鳞草,赤鳞草却越像是故意跟詹姆捉迷藏一般,每次詹姆以为自己找到了这个可恶的小东西时,它却只是虚晃一枪,让詹姆为自己的错觉而懊恼不已。须臾之间四十分钟已经悄然流逝了,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詹姆依然一无所获。

  “为什么这该死的东西这么难找?”

  “假如赤鳞草那么容易就能被找到,斯拉格霍恩还派我们专门出来干嘛?!”斯内普的声音隐隐约约从岸边传来,使詹姆焦躁的内心稍稍平静下来,“你用荧光咒,再把魔杖插到水下试试看!”

  “荧光闪烁!”詹姆立刻试了试这个咒语。他把发光的魔杖尖插到水下,看到本来平静的水面上出现了一丝跳跃的波纹。

  一定是我的喊声太大了,詹姆心想。然而令他始料未及的是,波纹越来越大,从起初孱弱的涟漪渐渐发展成翻滚的波浪,却又蓦地停滞了下来,像被扼住了咽喉似的。

  詹姆起初还愣了一会儿,但在城堡里传来的八点钟的钟声使他不得不集中精力寻找目标物——假如他还想去尖叫棚屋陪伴莱姆斯的话。那他就必须抓紧时间了。

  他把魔杖又压低了一点,睁大眼睛瞅着水底。在稍稍移动了一下方向后,詹姆突然在水底发现了一个颜色浅于四周的区域。然而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那个浅色的区域上了,他没注意到的是,宽阔的黑湖已经形成了一个以他为圆心的涟漪圆。

  怎么说呢?詹姆并不觉得这是赤鳞草或者其他什么的,因为这玩意儿看起来像一个被放置在水面一寸之下的、底部较深的蒸发皿。他揉了揉眼睛,把脸凑到离水面只有一寸,并把手伸到湖面下摸了摸这个“蒸发皿”,想要知道这个奇怪的玩意儿究竟是何方神圣。

  这个“蒸发皿”摸起来软软的。他又把手往下伸了一点,发现自己竟然可以握住这个滑溜溜的、长条状的东西。他抚摸着这个带有黏液的略粗糙的表面,思考着它的真面目。

  电光石火之间,他意识到了这是究竟什么东西。

  然后,詹姆凄厉的惨叫声穿过黑湖直入城堡,划破了霍格沃茨的夜空。

 

  .oOo.

  詹姆·波特凄厉的惨叫声把岸边的斯内普吓得虎躯一震,魔杖一抖差点中断了漂浮咒。他看到波特逃命似的一边惨叫一边从黑湖中央踏着水跌跌撞撞地向岸边冲过来,身后还跟随着翻滚的波浪。皎洁的月光直直地从上空照到波特惨白的脸上,使他此时看起来如同鬼魅一般。

  若不是意识到波特此时正处于极度的恐惧之中,斯内普真的会以为他在哪里学到了独门绝技凌空水上漂,此时想要给斯内普露一手炫耀炫耀呢。很可惜,他看起来并不是很风光。

  “大大大,呼,大,大——”波特狼狈不堪地跑到岸上时已经被吓到了语无伦次的地步,斯内普看着他拼命地喘气,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嘴里还努力地想说什么:“大,呼,大,呼……”

  “大……大大泡泡糖?”斯内普不确定地接了一下话茬。

  波特脸上的表情起伏了一下,好像要笑出来似的,但随即又被他的喘息声遏制住。“大,有大水怪在黑湖里!”

  波特把气喘匀后终于吐出了一句完整的话。他此刻的表情依然惊恐万分,还不住地扭头往回看,似乎生怕“大水怪”会追上来把他做晚餐。

  “拜托,我们的黑湖里可没有什么水怪。你究竟看到什么了?”斯内普鄙夷地看着他这副狼狈的样子。他可不相信黑湖里有什么奇怪的生物,若是有的话他早就该发现了——不过他可不想承认自己如此确凿的原因是,自己频繁跑来黑湖洗头发。

  “不可能!”詹姆大声喊道,“我看得清清楚楚!湖面下深色的‘蒸发皿’实则是一只吸盘!一只滑腻腻的、可怕的吸盘!”

  斯内普愣了一下。“你确定那是一只吸盘?”

  “没错!”波特拼命点头,手掌捂住头背对黑湖,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我真的再也不想见到那个可怕的东西了!”

  然而事与愿违,波特话音刚落,面对黑湖的斯内普就听到了一丝诡异的水声——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拼命地想挣脱束缚。水声越来越大,但捂着耳朵的波特并没有发现,仍然在自顾自地碎碎念着什么。待到水声击破水面之时,西弗勒斯·斯内普见到了他从出生到现在看见过最惊悚的景象。

  一个黑色的庞然大物从漆黑的湖中陡然升起,带得它四周的水哗啦啦地击到水里,发出巨大的的响声。这个怪物全身呈现奇怪的暗褐色圆锥形,在夜幕下根本不能仔细辨认,顶部一个像鳍一般的部位正软弱无力地贴在皮肤上。在“圆锥”的四周有着数条巨大的触手,在空中不停地飞舞着——原谅斯内普在这一刻想到了霍格沃茨后山的打人柳——上面布满了巨大的吸盘。皓月当空,白色的月光从后方照在庞然大物的身上,从斯内普的角度看就像是一层边缘白冠。波特直到听到巨大的水声后才回过头来,之后没等惊恐在他的瞳孔中渗透,他的喉咙就以连蝙蝠都嫉妒的频率发出了尖叫声,与面前怪物的触手击打水面的声音撞击在一起,震耳欲聋。

  很好,今晚的霍格沃茨都不用睡觉了。斯内普想。

  波特吓得从湖岸边一跃而起,迅速跑到离这个水怪几丈远的地方,还把魔杖紧紧地握在手中指向水怪。此时水怪已经全部浮了上来,露出一对可怕的、直径一尺的眼睛。

  然而斯内普却对这个庞然大物无动于衷,甚至还饶有兴致地观赏着波特滑稽的动作——你想问为什么?这当然与我们的西弗勒斯的早前经历有关。

  “哎,波特,你别躲了。”斯内普说。他的语气像是一个照顾着孩子的大人。

  波特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不躲的话难道坐等被这个怪物当晚餐吗?”

  斯内普冷笑一声。“怪物?你难道认不出这就是黑湖的住户巨乌贼吗?真是白痴。”

  波特现在脸上的表情像调色盘一样。

  “巨……巨乌贼?这就是巨乌贼?”波特惊异地问道,“天啊……我竟然误认为是水怪!”

  “以你的智商来看,认错也情有可原。”斯内普说。

  波特的视线已经完全不能离开巨乌贼了,他像小孩子打量新玩具一般看着巨乌贼,眼睛里满是新奇。不等波特反应过来,斯内普就先走到了巨乌贼的面前。尽管他已经见过巨乌贼很多次,但此时他仍然忍不住感叹——真大啊。

  巨乌贼那双直径一尺多的眼睛在看到斯内普到来的时候动了动,随后扭动它盘曲的触手将什么东西送到斯内普的面前。斯内普伸手接过了这个东西,随即向巨乌贼点了点头。巨乌贼还未收回的触手猛然伸出,蹭了蹭斯内普的袍子,之后就开始下沉。

  它的下沉和上浮一样惊心动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十条触手向上翘起,高达五六丈的圆锥形前部便迅速地沉了下去,激起巨大的水花在空中,旋即重重地拍下去。

  斯内普的耳朵已经在今晚经受不知道多少次的冲击了,他抬手揉了揉眉头,思考着怎么才能摆脱这麻烦的禁闭和讨人厌的自大狂。

  “那——那个,鼻涕精,”站在一旁的波特走了过来,“这东西真的是巨乌贼吗?它给你的又是什么东西?”即便巨乌贼只出现了不到五分钟,但是很明显,波特的好奇心全被它给勾走了,斯内普想。

  斯内普眯了眯眼睛。在之前波特受惊吓的那一瞬间,他看着波特滑稽的动作和虚张声势的喊叫,竟然产生一种奇异的感觉,就好像一声专属于一个人的心跳,每次把手放在胸口感受属于他的律动,就好像那个人开始走进了胸膛里一样。

  在很久的后来,斯内普将其喻为“心动”。

  然而当时年少不懂事的斯内普却只是冷哼了一声:“我不想回答你关于是不是的问题。不过,你可要感谢克拉肯,是它替你找到了赤鳞草——当然,他把赤鳞草给了我。所以,任务一完成。 ”

  斯内普看着波特迅速换上了惊喜地表情:“真的吗?这真是太棒了!不费一兵一卒就得到了目标物!鼻涕精,没想到你还蛮有用的嘛。”

  他从斯内普手中抽出赤鳞草,这个暗红色叶片上的鳞片在月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白光,像极了黑湖里的巨乌贼。

  一瞬间,波特猛地把赤鳞草塞回斯内普的手里:“还是不要让我再看到它了,我从此对暖色系较深的颜色都有阴影了。”

  看来他还在想着巨乌贼给他带来的惊吓啊,真是个可恶透顶却又讨人喜欢的家伙,斯内普想。经过这不到两个小时的禁闭,他突然发现,他一直敌视的自大狂波特似乎也不是那么讨厌了。

  他把赤鳞草小心地装进一个瓶子里,在把瓶子塞进口袋里的同时掏出配方表,“任务一完成。下一个,腔虫。”

  他本以为波特会对这种魔药药材一窍不通,但他想错了。对于这个东西,波特不仅知道,还非常熟悉,甚至到了每天都需要用的地步。

  “腔虫……”波特惊讶地说,“生长在禁林里的云杉夫人头顶上。离地六十七米。”

评论(10)
热度(1696)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